大泽山葡萄作文
葡萄又被称为提子,外形呈椭圆形,就像一个个小球,可爱极了。大泽山葡萄的颜色有很多种,有青色、黑色、绿色、紫色、红色,各不相同。但大部分是紫色的,好似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紫水晶悬挂在枝头。大泽山葡萄的品种也很多,有玫瑰香、金手指、巨峰、龙眼、泽香、红地球。虽然品种不同,但却都有着可爱的外形与甜美的味道。你瞧,紫色的“玫瑰香”,宛如一个个调皮的小娃娃,紧紧的挨在一起,不知在说着什么悄悄话呢!
剥开大泽山葡萄的外皮,一阵清香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葡萄剥去外皮后,就露出了里面鲜嫩多汁、晶莹剔透的果肉,像一块绿莹莹的宝石,让我垂涎三尺、胃口大开。拿起一个葡萄轻轻一咬,一股香甜的汁液流入口中,再把整个葡萄放在嘴中,送进嗓子里。啊,那松软的葡萄在嗓子中缓缓下滑,舒服极了!
大泽山葡萄不仅好看、好吃,而且它浑身都是宝。
大泽山葡萄含有维生素B1、B2、B6、B12、C、P等。因为它有白藜芦醇的化合物质,可以防癌抗癌;而且有B12,可以抗恶性贫血,尤其是带皮发酵制成的红葡萄酒,常喝它,有益于治疗恶性贫血。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大泽山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