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蟑螂大作战
蟑螂大作战
晚上,我在自己的房间里一丝不苟地做作业。妈妈在客厅里目不转睛地盯着闪烁的电视荧屏,爸爸静静地坐在书房里看报。谁也不打扰谁,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家里静悄悄的。
突然妈妈“啊!”的一声尖叫打破了这安静的场面,我和爸爸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闻声来到客厅。只见妈妈脸色发青,哆哆嗦嗦地指着趴电视机旁一个小东西说:“蟑螂!”爸爸连忙拿起苍蝇拍向蟑螂打去,说这时那时快,蟑螂还没等爸爸打下去已经机灵地逃窜走了。一只小小的蟑螂把妈妈搞得提心吊胆,妈妈一夜没合眼,早上还早早地出去买蟑螂喷雾。不管这些,妈妈怕蟑螂就不敢进厨房了。只能是爸爸做饭,爸爸的厨艺很烂,我们天天只能吃那些半生不熟的饭菜了。
于是,为了我们家的饭菜问题,我决定要和蟑螂展开大战。星期六,我把几个要好的伙伴都约到了家里,和我一起消灭蟑螂。我给小伙伴每人一瓶蟑螂喷雾,并让他们守在各个角落,只要一发现蟑螂立刻消灭。为了提高效率,我特意在每个角落放了一些油炸食品,用它来当诱饵。我手拿喷雾,蹑手蹑脚地向厨房走去,准备独自“潜伏”在厨房里。
可事情并非我想象的那么顺利。整整一上午过去了,我们连蟑螂的影子都没见着。我垂头丧气,正要准备离开时,一个黑色的小东西趴在煤气灶上。我凑过去一看,啊!原来是一只蟑螂。我刚松懈的心情又开始高度集中起来。脑袋顿时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但我马上又回过神来,连忙拿起喷雾器朝它使劲一喷。哈哈!这回你
跑不了了吧!看我把你杀死!蟑螂垂死挣扎,想逃跑时,我又喷了两下,蟑螂抽搐了一下便倒下了。
耶!终于把蟑螂杀死了,又能吃到妈妈做的色香味俱全的饭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