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赤壁1200字作文
我从未见过赤壁,但这并不妨碍我书写赤壁。
我从未见到过赤壁,甚至连吴宇森导演的《赤壁》都未曾看过。但我说过这并不妨碍我书写赤壁。没有了世人眼中的赤壁的束缚,我反而更能发挥我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书写出我心中的赤壁……
曹操的赤壁
东汉末年分三国,烽火连天永无休。
三国时期,天下三分。战火不止,争乱不休。大大小小的战役打了无数次。但在笔者看来,最值得称道的便是那赤壁之战。
且不说赤壁之战的历史意义如何,不管卧龙凤雏妙计遮天,不评诸葛周瑜谁是谁非。单看那一代枭雄曹操的气势与霸气,便不负这赤壁之战的盛名。
舳舻千里,以船为陆,填河化地;旌旗蔽空,以旗为云,大暗黑天。百万大军身着铁甲,手持金戈,头戴银盔。黑压压一片,纪律严明,列队整齐。曹操立于万人之首,酾酒临江,横槊赋诗,吟唱《短歌行》,百万男儿为其背景,且歌且笑,豪放霸道。一曲完毕,手舞长矛,斜指天地,大声呵道:“诸将听令,破阵杀敌,可愿随我?”
“愿”百万男儿,满腔豪情,都化作这一个字。这一个“愿”震散了云层,冲来了天地,划破了时空……
这气势,这霸气,管它结局如何?曹操此举封他个千古第一人又有何妨?
苏轼的赤壁
壬戌之秋,七月既望。有一青衫男子来到了赤壁,留下了千古绝唱。他,就是苏轼。
终年劳碌,半生浮名,只因讽刺新政便获罪遭贬,黄州团练副使吗?那又如何,恰好游览那赤壁,观赏那月光。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这是那江;出于东山之上,徘徊斗牛之间,这是那月;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这是那船;一身青衫,饮酒为乐,扣舷而歌;这是苏轼。
管它天地多大,宇宙多广,造物之多。我自固守本心,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为色,放浪形骸,逍遥于天地之外。待后人再观,吾以《赤壁赋》赠之。
不知后人再临赤壁是否如我一般潇洒?
我的赤壁
我从未想过做一个混混会如此的容易。一年前的我带着满满的骄傲来到了这所重点高中,心里怀揣着大学的美梦努力学习。
现在的我每日浑浑噩噩,没有目标的迷茫着前行,成绩更是一塌糊涂。我不认为这是堕落,如果你们认为是,那我也不想争辩,在这个时代出生的我们能否出现些许人才将证明我的观点是否有误。
如今的时代需要的是人才,而在我所看到的教育制度下所出现的绝大多是庸才。真正的人才被埋没,庸才当道,靠着他老子的职位将本属于人才的荣誉尽数买去。而人才在失去荣耀后剩下的只会是嘲讽与无奈。
但金子总是会发光的,它会爆发出万丈光芒,夺回属于它的荣耀。就像是我们,不管会受到怎样的不公,不管会被社会如何的嘲讽,不管会被世俗如何的埋没,我们都会向世人证明,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我们会让世界知道:
这是我的赤壁。
这是90后的赤壁。
这是中华的赤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