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平壤的高粱已熟,在梦中,叫我怎能不思念你?我的奶奶,有你,我很快乐。
儿时,我非一般的淘气,邻家的小猫儿,小狗儿是我忠实的伙伴,可好景不长,没几天,邻居家的猫呀狗呀不是头上秃了一块就是尾巴上少了一撮,好心的邻居也从不告状,可您,我的奶奶,您却用那宽大而厚实的手打我那么两下,等我知错后,您笑眯眯的牵着我的手向田里走去。
“奶奶,我们去哪儿?”
“奶奶带你去个好地方......”就这样,在祖孙的一唱一和下,你我来到了高粱地。
与其说是高粱,倒还不如说是火把,高粱在泥土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红。你笑着砍下一根,用刀轻轻削去它的外表皮,折成小段,放在了我是汗的小手里,我轻轻放入口中,‘吧唧’一咬,一股清甜在我舌尖弥漫,味蕾得以释放,而后,再从口中流入腔内,最终涌向我身体的每个细胞,灵魂得以解脱,我满脸幸福的看着你---奶奶,有你,我很快乐。而如今,长大的我与你相隔千里看着手中的日历,心想,也是你该来的时候了,也许,现在你正坐长途大巴上,怀中抱着那大把的高粱在座位上熟睡,或许,你的鬓前又多了几根白发,笑纹又添了几许,但你对孙女的爱定没有减少吧。或许,你正做着与我昨夜相同的梦。
故乡平壤的高粱红哟,就像那炙火般的色泽在我心头满开,儿时的快乐时光一去不返,但只因有你,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