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 作文
因为有你
因为有你,我才知道什么是快乐;因为有你,我才明白要珍惜;因为有你,我才领悟到学习的最高境界。因为有你,我亲爱的爷爷。
小时候爷爷总是陪伴在我左右,每当太阳高高升起的时候,爷爷就会用他那粗糙而柔软的手牵着我的手,带着我来到公园玩耍。中午,爷爷就在家弄芝麻饼给我吃,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食物。我走到厨房看着爷爷和面、揉粉,每一个动作都刚劲有力,面粉都不自觉地被抛到空中,我一直看着默不作声,心中暗暗赞叹着爷爷的厉害。在几次重复的动作之后,爷爷的衣服沾上了汗水,从背后溢了出来,头上的汗也缓缓地流了下来,爷爷也顾不得擦,继续地在做,当汗流到颈部的时候,他才动了动肩膀抹掉了。过了很久,一块块热腾腾的芝麻饼飘着一股夹带着爷爷辛勤的汗水的香味被爷爷捧了过了,爷爷满脸笑容地叫我吃,我看到爷爷那么辛苦的为自己,便和爷爷说:“不如不要做了,爷爷你那么累。”爷爷笑得更加灿烂,说:“不累不累,你不是喜欢吃吗?有人喜欢吃我的东西,我很快乐。”顿时我感悟了,我明白让自己感到最快乐的事,是让别人感到快乐。
我拿起了热腾腾的芝麻饼,大口大口地吃着,爷爷也在一旁细细地咀嚼着,因为吃得过于狼狈,掉了很多在桌子上,我也没有去理会,可这时爷爷把桌子上的饼抓了起来,放到自己的口里
吃了起来,我便说:“爷爷,那脏,不要吃。”爷爷又抓起了一点,放在口边说:“不怕,当时爷爷年轻的时候很穷总是这样,但也没事。”说完又抓起了另一些饼吃了起来,我看着桌面上的饼屑一点点的消失,我渐渐明白了珍惜食物的重要性,珍惜那些来之不易的东西,哪怕只有一点点。
吃完后,爷爷会休息一会儿,然后就拿起厚而大的老花眼镜,手里端着一份报纸,坐在木椅上,倚着阳光看,有时字很小的时候,他会刻意地将头伸前,看报纸持续了半个小时,他又拿起别的书看,有时还会拿起我的语文书孜孜不倦地看着,但是我知道爷爷带着很重得老花镜是不舒服的,看得太久眼睛也会感到疼痛,但是爷爷就是没有放弃每天这样子的阅读,我好奇地问爷爷为什么他要每天坚持阅读呢,又不用考试。爷爷嘻嘻地笑着回答:“知识源源不断,人要不断地学习才能获得更多。”是啊,在知识的海洋中,我们发掘地知识只是微乎其微,所以我们要不断汲取知识,充实自己的人生。
因为有爷爷,我的生活更加快乐;因为有爷爷,我获得更多的东西。因为有爷爷,我的成长之路才更加多姿多彩。
有你陪伴
有 你 陪 伴
因为有你,我不再形单影只;因为有你,我学会了坚强;因为有你,我打开了心灵的窗户;因为有你,我学会了善良.....你让我领略了华夏五千年的风风雨雨,带我去遨游天马行空的遐想,带我去探索未解之迷,带我去穿越时空.....
有些书总是让人相见恨晚,拿起来就再也放不下,就算跨越了时间的长河,却也历久弥香,仍然闪烁着永恒的光芒。
偶然,我与你“相遇”,你曲折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却又不失一种似水柔情,我爱不释手,如获至宝,被你深深的吸引,淡淡的墨香令人心旷神怡,我随着你一起悲伤,一起激动.....全然不受外界的干扰,入情入景的我甚至连妈妈的叫喊也没听见,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很快乐。从此,曾经不爱看书的我竟成了小书虫,如今我的书已是汗牛充栋。他们伴随着我成长,教会我爱与被爱,带领我从懵懂到成熟,让我懂得了感恩,懂得美德来自内心,懂得礼节自在人心,懂得为人处事的微妙,教会我人生的点点滴滴??让我的文化知识得到了拓展、提升,原本一个写作文啃笔头的我,现在却能妙笔生花,灵感一触即发,思如泉涌 .....
再次翻开你——我那个悠闲的午后,邂逅一生的“好友”,拍拍你身上的微尘,斜对夕阳,感受着你给我带来的一切..... 从此,不论孤单,还是快乐,总有你相伴,你是那盏黑夜里的灯,带给我温暖,照亮了我的心房,又像是夏日里一缕清风,吹散我心中的烦热,陪我走过春夏秋冬,给我无言的温情,予我似火的热情。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一生读书,读一生的书,一路有你陪伴,一生受益匪浅。
成长路上有你相伴,真好!
成长路上有你相伴,真好!
坠落星空的流星,跌入眼眸,溅得彻夜难眠。是否此刻的世俗,都归于沉寂?是否流星划过时,都有一种黯然的感伤?翻开记忆发黄的扉页,成长路上,有你相伴,真好!
我很感激,因为成长路上有愁绪伴我走过!
花落复有花开,春去富有春归,日落复有日出,全宇宙的自然哲理全蕴含于此景之间。是啊,人若要成功,自然会有愁绪飘忽不定,哀思即景而生。愁,铺垫了我们的成长之路!从小,愁,伴随着我长大,这愁不是那种伟人类的为自己的身处而愁,而是为了一些简简单单却决不可粗心大意的小事而愁。一年级时愁玩具,二年级时愁书本……直到现在,还有好多的愁绪在脑海里漫游,而正因为这,让我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每做一件事都慎重考虑,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愁,给我带来了益处!
我很庆幸,因为挫折的记忆伴我走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挫折的记忆伴我长大成人。如果没有浪花的无畏打击岸礁,又怎么磨炼出磐石的坚韧不拔;如果没有人世的险恶,怎么成就中国百年来孕育的新珠?人们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而这里的失败,不就是生活中的挫折吗?如果没有挫折,让人生一路顺风,那我们的生活虽安稳,但平淡无味。一次次坎坷,一次次磨难,造就了伟人的成功。而我们如果敢于面对挫折,接受风雨的洗礼,那成功也同样会青睐我们,为了我们的未来,让我们迎刃而上,勇敢的向前吧!
我很快乐,因为幸福伴我走过。
幸福,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因此,我从不会让幸福悄悄流逝,从小幸福伴我长大,告诉了我太多太多的道理,让我在任何环境下,都能有一份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世事,它带给了我脱俗的清新,让我在失意迷惘时,不在默默流泪,而是鼓起勇气微笑面对!
在逆境中成长,有愁绪伴我走过;在现实中成长,有挫折伴我走过;在快乐中成长,有幸福伴我走过,漫漫长路,有你有我,携手并肩,放手前行!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宣纸走笔至此,致陪我走过十三个春夏秋冬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