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阳光普照大地1200字作文
每天东升西落的那颗金色星球,我将它称之为第一个太阳,而我又将“法律”视作人类的第二个太阳。第一个太阳赋予大地于光明和温暖,但是,这第二个太阳又何尝不是呢?
有人说,世界本无所谓黑暗,只是缺少阳光的照射罢了。
我想,那个“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时期也许是人类社会最黑暗,最缺少阳光的时候,在人类社会经历了黑暗中摸爬滚打一路走来的时候,可见黑暗之中有许多“小星星”在闪耀着,渐渐地,这点微弱的光指引着人类迈向文明、和平的发展道路,但仅凭这点点微光还远远不够,因为黑暗也在一点点地吞噬着这仅有的圣光,虽然那若隐若现的星点之中,不乏有个人的私心利欲,但是那些微光最终会在那无尽的黑暗中渐渐消亡,留下来的,依旧在天空中闪耀着的就是无数小星星汇聚而成的“金色太阳”。
“如果法律是非正义的,它就不能存在”这是古罗马的奥古斯丁所讲的。
有人说,法律是死的,是死板的,是冷酷无情的。列宁讲过一句话:宪法,就是写着人民权利的纸。我不得不承认,这“纸”的确是死的,但是,法律它本身就是活的,他永远活在每一个具有正义感的人的内心深处。法律不是死板的,却是灵活的,是自由的象征,读了斯宾诺莎的一句话你就明白了:有理智的人在一般法律体系中生活,比在无拘无束的孤独中更为自由。我承认,法律是无情的,是冷酷的,法律像铁锁一般,有些人千方百计想打开法律所禁止的东西,一旦打开,却发现自己已犯下无法挽回的罪责,法律对罪大恶极之人自然是冷酷无情,对非正义的行为更是严厉的审判和惩罚。
就像意大利的阿奎那所讲的:法律的真正目地是诱导那些受法律支配的人求得他们自己的德行。
如果说,人的一生必读的一本书,那非法律莫属;如果说,世界走向和平的根本需要一种规则,那毋庸置疑是法律。
讲了这么多之后,也许你会想着买几本法律书籍来读一读,这种想法是好的,我们应该了解法律,学习法律,学习法律就等于给自己灌输了做人的最基本的道德意识,我们不仅要学习,更应该让这“太阳”的光芒照进我们的心里,就像阳光普照大地。
我们的社会需要太阳,需要法律,如果真的有上帝的话,我更愿意把法律与上帝相提并论。
“法律”这个伟大而又无畏的钢铁战士,我们应该为之颂歌,更应该感谢和铭记那些与非正义作斗争的人们,他们在战斗,就如同法律在战斗,法律像正义人心中的一头小憩的神兽,只要稍稍嗅到一丝一毫非正义的存在,就会觉醒,就会与之战斗。
也许我们没有时时刻刻的在谈论法律,但我们却时时刻刻地生活在法律的保护之中,当有人想伤害或损坏我们或我们利益的时候,那些不法之人都要三思,因为他们藏匿在黑暗中的丑恶嘴脸都将在太阳的圣光之下变得一览无余。
伯尔曼曾说:没有信仰的法律将退化成为僵死的教条,而没有法律的信仰将蜕变成狂言。
如果说,将我们的心灵比作一方土地,那么这土地种下的应是法律的种子,当这种子生根发芽之时,你脆弱的心灵无形之中也多了一层保护。
人的心灵本是黑暗的,只是缺少阳光的照射罢了。
知法,学法,懂法,让法律成为我们为人处世的准则和一生的信仰。
敞开心扉,让阳光普照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