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二月,当树梢上、屋檐下还挂着冰凌儿,一场小雨给大地蒙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朦朦胧胧中透出春草嫩芽的几抹新绿,忽地,清风吹起面纱,将春意吹满心头。
——题记
人们喜欢春草嫩芽,希望在寒风瑟骨的时刻钻出几颗新草宣告春的到来。
人们崇拜英雄,希望在自己摔倒的时刻,英雄挺身而出扶起自己。然而,英雄似乎只出现在遥远的地方,我们可望而不可及。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在呼啸的汽车冲向学生的瞬间张开双臂,用纤弱而有力的身躯给了学生一个温暖而安全的港湾。“最美司机”吴斌在铁块击中身躯要害后的76秒中,以完美的操作完成了由凶险到安全的摆渡,画上了人生最美的句号。
人们说张丽莉最美,是因为她遭遇了车祸,在今天“个人至上”“唯我主义”的时代下,她在危急关头的挺身而出,诠释了师德的崇高境界,她的行为能够让这个时代增添一分爱意。在我看来,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都是美丽的,他们无私地教授知识,长年呼吸着粉笔沫,生怕忽略了哪个细微的知识点,他们耐心地讲解习题的每个步骤,他们深夜伏在案头眼中尽是红色的勾勾叉叉。谁能否定他们的美丽?他们不就是人类精华的传播者、我们的英雄吗? 人们谈吴斌最美,是因为他知道灾难已然来临的时刻,在这个道德与责任渐行渐远的年代,他忍痛减速为更多的人避免灾难,它的行为是职业道德与敬业精神的最好说明,为这个时代带来一丝温暖。吴斌是一个普通人,同我们一样平凡地生活着。在我们身边,数不清的这样的普通人在严寒、酷暑中驾驶着公交车、出租车带我们穿行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无论是陵城、是深夜,他们保障这每个人生活的正常运行,你能够否定他们的美丽吗?
我们的周围,有着无数的张丽莉、吴斌,只因他们离我们太近,我们对英雄的渴望蒙蔽着对我们的双眼,忽略了他们。
英雄在哪里?英雄在身边。
去寻找,发现身边的英雄,春意自会吹遍你心间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