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
我喜欢的节日有很多,有清明节、有端午节、有儿童节、有中秋节,但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了。
除夕夜,街上“劈劈啪啪”的鞭炮声接连不断,空中闪烁着耀眼的火花,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金黄色、黄绿色的窗户,在忽明忽暗、忽燃忽灭花中,好象同时打开的电视机,在播放精彩的节目。
我站在六楼的阳台上,放眼望去,除夕夜晚的天空格外亮,许多色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闪亮着,有的时候好像还要把天笼照住似的,常常是这里炸开了,还没等落下就又升起了几个,然后再炸开、再升起……有的烟花以闪电般的速度,十个十个的往上蹿,在空中炸开,倾泻而下,好像在下一场美丽的流星雨,又好似一条大瀑布,还真有点“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呢!我的心情格外爽朗,这真是“爆竹声声辞旧岁,家家户户迎新春”。
我喜欢的节日
我们中国有很多节日,其中我最喜欢春节和端午节。
据说,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妖魔鬼怪,头长触角,凶猛异常。“年”长年身居海底,每到除夕夜才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所以一到过年家家户户都要烛火通明、放鞭炮、放烟火。“砰砰啪啪”把“年”吓的狼狈逃窜,因为“年”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放鞭炮能锻炼我们小朋友的胆量。春节还有放寒假,在家好好的休息,可以看春节晚会,除夕夜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给我的压岁包,连同年糕、糖一起放在枕头下面,睡了一觉又长了一岁。过年穿新衣服、戴新帽子家里还烧好多好吃的东西,吃好晚饭大家出来放鞭炮、放烟火,真是五颜六色、美不胜收。过年的气氛很热闹,所以我最喜欢过年,最好天天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