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的意义就是奋斗不止(800字)作文
奋斗(两篇)
生命是一条美丽而曲折的幽径,路旁有妍花的丽蝶,累累的美果,我们被它所迷惑,常去停留观赏,或去咀嚼它,却不知前面有更加美丽的豁然开朗的大道。莫迷离,莫彷徨,大步向前去。
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顽强的奋斗,才会看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晴朗的天空。
生命需要奋斗,奋斗与不奋斗,造就的结果截然不同。生无所息,保持奋斗的姿态,让世界变得如此灿烂,让你的人生绚烂多姿。千万不能满足小溪的平缓,否则你也就满足了自己的平庸,只有努力奋斗,才有机会欣赏自己。
生命,听起来是一个多么神圣而又充满活力的名词。随着一声“哇哇”声,一个小生命又诞生了。有人说,每个生命都是上帝创造出来的天使,这些“小天使”在他们呱呱坠地时,就意示着他
们存在于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因他们的存在而变得不一般,“天使”们会竭尽他们的所能,来证明他们的存在不是纯粹地在世界人口上“加一笔”,而是会使这个原本缤纷多彩的世界因他们的努力而更添魅力。也许,世界上果真存在着“命中注定”这样的事,但真的就该这样听信命运吗?人的生命就该被“命中注定”这四个字所束缚吗?那么,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了。当一个人在为他所遭经的挫折而感叹是“命中注定”时,却不知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已经迸发出一道耀眼的火花,那是奇迹的火花!奇迹需要创造,创造需要奋斗,奋斗是生命存在永恒不变的定律,正如安徒生所说:凡是能冲上去,能散发出来的焰火,都是美丽的。一位着名的舞蹈演员,事业非常成功,正准备去参加一个国际比赛,可就在前几天,她被确诊为骨癌,她面临两条路:要么截肢,要么死亡。身为一舞蹈演员,失去了双腿就像失去了生命。她进退两难,她不
愿,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最终,她选择了辉煌,选择了那一瞬间的美丽,当她站在舞台上时,她步伐轻盈,丝毫看不出是个重病在身的人,当她走下舞台后,就再也没有站起来,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生的努力,化作为舞台上的一次灿烂的绽放。生命因为有了不断地追求,不断地争取,不断地奋斗,才变得愈加精彩,奋斗的精神就像灵魂般注入身体,使生命不只是一副空虚的躯壳,使那充满灵性的生命积蓄着无限的可能。
生命是渺小的,像沙漠上一粒金黄的细沙,一点也不起眼;生命更是伟大的,像一颗璀璨的夜明珠,珍贵无比。因此,我们应该让有限的生命,获得无限的价值。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人生没有停靠站,现实永远是一个出发点。无论何时何地,不能放弃,只有保持奋斗的姿态,才能证明生命的存在。
永远在你心中牢记:生命因奋斗才精彩!
奋斗之心,道古论今,奋斗无界限,万物皆奋斗。
——题记
奋斗是人生前进的动力,也是世界万物生存的条件。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都会经历不少的挫折,一个人的一生中,绝对不会是一帆风顺,人生的路就如小河一样弯弯曲曲。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是逃避?或投降?还是视而不见?这样都不行,我们需要的是——勇敢的奋斗。
古今中外成功者必备的武器——奋斗。
华罗庚说过:“为中华掘起而读书。”这就是奋斗。他之所以成为伟大的数学
家,完全是他奋斗的成果。他怀着‘为中华的决心确立了远大的目标,在读书的人生中开创一片数学天地。相信大家都希望如伟人一样成为祖国的栋梁。那么,就需要我们支确立自己的目标,去奋斗。还等什么呢?心动不如行动。快点奋斗人生吧!
古代诗人李白,曾经有一句话把奋斗形容得淋漓尽致——“只要有恒心,铁杵麿成针。”小时候是每个人受启发和影响最深的。所以我们应该从小养成奋斗的意识。日后必定成为名扬古今中外的历史人物。
为什么我们只会在困难面前退缩呢?在我们遇到困难是,不是依靠同学吗?甚至依赖父母,这样有用吗?我可以坚决地说:这样是没有用的。很快,五年、四年、三年、不!也许今年就要踏出社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