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可能就是我和你的距离,在一瞬间,包含了所有的最远,我觉得我失去了所有的言语——题记
总以为母亲只是一本平实的书,无需倾注任何的情感就能读懂她;总以为母亲只是一间古老的房子,她给我童年以遮蔽,但不会再提供新的风景;总以为母亲的嘱咐是一种唠叨而不予理睬;总以为母亲宽容的心无需女儿的呵护??
是的,进入初三我才意识到,我和最亲近的母亲之间竟潜伏着无数的盲点。
学习的紧张,考试的失败,形势的逼人已是我无暇多接触母亲,不喜欢她重复了无数次的叮咛,甚至有时还会顶撞她。每次母亲一提起我小时侯的事情,我总会不耐烦地说:“老提那些往事,烦不烦呀!别说了好不好?”我甚至藐视母亲的存在,一味地把自己投身于外面的世界,而将我的母亲的关爱抛之脑后。
然而,有一天当母亲的《江城子》“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数年,今将试锋芒。烈火再炼双百日,化莫邪??”出现在我的书桌上的时候,我才发觉,当我急着环视整个世界的时候,有一双微眯起的眼睛始终在背后凝视着我——那是母亲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