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梦想”在中文中是意思是有时等于理想,有时又区别于理想。期望达到的一种高度。曾经鲁迅先生的梦想是学医拯救中国人的身体。后来他的梦想是拯救中国人迷茫的心。在海伦·凯勒心中梦想是可以看见世界,在贝多芬心中是可以听见世界。
中国人有中国梦。
我们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即便没有鲁迅先生那样的宏图大业,却也可以为祖国为人民做自己可以做的。中国历年来经历多少,又有多少青年才俊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呢?答案是不确定的。
像“身在美国,心在中国”的钱学森即便他生出异地,在他心中渴望可以回国,用自己一身的才华为中国做出贡献。即使遭到美国的反对他依旧心系祖国。最后获取了回归祖国的资格,国家需要人才,需要精英。我们可以努力变成人才,变成精英。为祖国贡献牺牲。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21世纪的中国已不再是过去的模样了,这是我们自己的国土每一个人都是这里的“皇帝”可以管理国家。中国不可像以前那样颓废,中国要站起来,中国人民要奋斗起来。
一个国家的人有钱没钱不一定,但如果这个国家的人没有了梦想,这个国家人亡定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
鸦片战争摧残了我们的意志,却不曾磨灭我们的梦想。日军侵华只是摧毁了我们的身体却未能使我们的精神凋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中国人的精神是杀不尽,灭不完的。
我们都有一个同样的梦想希望中国强盛繁荣。然而我想在中国有着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敢抵制日货、他们敢于救起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敢于扶起摔到在地上的老人??我们青少年可以做的是在公共汽车上让座、在有人落水时呼救、在有人摔倒时把他扶起??我们不可以为中国实现物质上的愿望,但可以提高精神上的需求。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我们都有一个梦叫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