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西游记》
《西游记》是我最喜欢的国学经典作品之一。那个猴性顽劣,敢打敢拼的孙悟空,简直迷死我了。
孙悟空可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是天地灵气孕育而成的石猴子。他勇敢,喜欢尝试,首先穿过瀑布进入水帘洞,坐上了猴王宝座。就凭这一点,我已羡慕不已。
最让我神往的,还是孙悟空那七十二变的神奇本领。想变什么就变什么,想变谁就变谁,小到一只蠓虫,大到顶天立地巨神,变妖变人,变花变草,活灵活现。瞧,变个二郎神,躲避真二郎神的追捕,来到灌江口,吃喝起来了;变成牛魔王,骗取了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变成老奶奶,做了金角大王、银角大王的娘……
钻到别人的肚子里,可是孙悟空的拿手好戏:变只小虫,趁铁扇公主喝水时,钻进她的肚子里,取得假的芭蕉扇;变成大西瓜,钻到黄眉妖肚子里,帮助弥勒佛收伏了黄眉妖;在狮驼山,孙悟空大战老魔时,老魔不知好歹吞下了孙悟空,可算倒了八辈子大霉。孙悟空拳打脚踢,上蹿下跳,把老狮子妖折磨得翻身打滚,生不如死,不得不答应孙悟空的要求。为了制服狡猾的妖精,孙悟空临出来时还把毫毛变为绳子,拴在妖精的心肝上,跳在山顶上,拉着绳子,一提一放,象放风筝一样,弄得妖精死去活来。每每读到这里,我就会浮想联翩,仿佛我就是那变化多端的美猴王,正在和妖怪斗法呢,好爽好爽!
孙悟空铜头铁臂,刀枪不入;火眼金睛,识尽妖怪;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哎,我要是这美猴王,该多好哇!
《西游记》,我的最爱,我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