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西游记》
我从小就喜欢看书,尤其爱看《西游记》,书中的故事栩栩如生,故事一个比一个精彩。
《西游记》是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书中围绕孙悟空和两个同伴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我最喜欢书中的孙悟空,它是一只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猴子,大闹天宫时,它任性、敢作敢当。在保护唐僧的途中,它机智、不怕困难、不记前仇、为民除害,和同伴团结友爱,对师傅忠心耿耿。它们一路上经历了许多磨难,唐僧在它的保护下,顺利到达西方,完成了取经任务。
这其中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但三打白骨精的故事最吸引我了。
三打白骨精讲的是白骨精先后变成女儿、母亲、父亲来欺骗唐僧,被孙悟空识破,前两次白骨精化风逃走,最后一次被悟空打死。而唐僧以为悟空打死了三个无辜的人,就赶走了悟空。悟空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但是,我要说:孙悟空,你真棒!因为你不仅法术无边,武功高强,而且为了师父可以赴汤蹈火,不怕受冤枉受委屈,即使被唐僧念紧箍咒,也要把妖精打跑,保证师父的安全。这也让我明白了我们不要被表面现象、虚情假意、伪善的一面所蒙骗。
孙悟空和妖怪作斗争,是以无比的智慧、勇气和信心接受挑战的。它的形象化作为一盏指路的明灯,时刻提醒我在学习上要有接受挑战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