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给了我做人的道理
生活,只不过是人生的驿站。每个人都是匆匆的过客。但每个过客又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生活中有好人,但也难免没有坏人。如果没有坏人,就不会有为抢救两名儿童而献出了年仅37岁生命的在温州务工的河南籍青年李学生;也不会有为见义勇为而牺牲生命的英烈们。我们为英雄们的壮举而高唱赞歌,却为我们的社会还有如此小人而痛心。
借问酒家何处?
生活并不是深不可见底的井,我们没有必要担心,彷徨,更不必害怕。生活是汩汩而涌的泉,它给我们无穷的力量。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它是一壶酒,一杯清茶,一个微笑,一句问候。
生活并不神秘,只要你用心灵跟他对话,她就会敞开胸怀,教会你许多做人的道理。
有牧童遥指--
有人常常怀疑虑:幸福在哪里?成功待何时?
生活告诉我们:阳光总在风雨后。因为眼泪中泡过的微笑更晶莹,惆怅中沉淀的歌声更动听,寂寞中浮出的孤独更昂扬,迷惘中走出的灵魂更清醒。
生活告诉我们:时间绿了芭蕉,红了樱桃,沧海桑田中,人们更能体会到生活的美丽和魅力。
生活告诉我们:生活是美好的,但我们无须等待,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杏花村
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生命就是在日复一日中延伸。因此,我们不能惧怕死亡,但也不能苟且偷生。许多"身残志坚"者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给了我们生活的勇气。
史铁生在他活到最狂妄的年龄时,双腿残废了。为此他曾经痛苦过,失望过,但他最终没有绝望,面对不幸,他"扼住命运的喉咙"致力于写作。1983年他发表了《我的遥远的清平湾》,一举成名。现为专业作家。
海伦·凯勒集聋、哑、盲于一身,但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学会了说话,修完了大学课程,并掌握了五国文字,被世人公认为19世纪最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残疾人如能树立远大志向,发扬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照样能成就大事业。我们身体正常的人还愁做不出伟大事业?
感谢生活吧,它教给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
热爱生活吧,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认真生活吧,我们会更快乐!
总想为你唱支歌
当灵魂被您浇灌后,飘逸出来的是一阵芳香。一路从灵魂的荒漠走来,你是我沿途唯一的绿洲。我想为您唱支歌,妈妈。
时光悄然流逝,找不到往事走过的脚印。如今,我已挤在了高中生活的轨道上了,依然由您的陪伴。岁月这个不饶人的雕刻者,在您的脸上已轻微刻下了几丝皱纹,但您依旧在我的心中年轻。妈妈,您是我心中的绿洲,何曾老过?您不是这般年轻吗?我要为您唱支歌,歌词的内容包括:您将永远年轻。
远方有我的希望,硕果的芳香足以让我神往,我努力学习,想让自己永远不会辜负您的希望,而这过程中,您??您做出的努力甚至比我还多。依然清楚记得冬夜里的那个身影,站在校门外,在人群中寻找自己的女儿,脸上的表情总由焦急变为开心;依然记得那些天还微亮就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精心地为我准备早餐,并督促我一定要吃完再上学,依然记得??对于您,我记得的太多。我想把这些想成一首歌,歌词里包括您付出的种种辛劳。
风在雨中走,爱在心中流。无数个雨天,您跟着风在雨中穿梭,为我送上雨衣,依然记得您那湿漉漉的留海,并且水滴不断滴下。那是一股爱,流淌于我心目中。我想为您唱支歌,唱出您对我的爱,唱出那永不变的爱。
生命因希望而灿烂;岁月也因希望而葱茏。无数次的失败之后,您总会鼓励我,让我不要对自己失去希望,让我生活在希望之中。这之中当然也包含了您对我的希望。因此,我想为您唱支歌,唱出希望,让我们都拥有灿烂的生命,都拥有葱茏的岁月。
我想为您唱支歌,唱出我心目中对您的爱,唱出我们之间的所有,所有。
打开装满记忆的抽屉,那些无数个回忆在我的脑海中翻腾,我忘不了那一切。妈妈的爱,妈妈的年轻的笑,妈妈所付出的种种辛劳,妈妈永远给予我希望,妈妈永远灿烂的生命,永远葱茏的岁月??我要为妈妈唱首歌,这些就是歌词,妈妈,总想为您唱支歌。
我将带着妈妈给予的一切,在生活的道路上快乐的行走,唱着那首我总想为您唱的歌。
几点感动在心头
记得几个月前的一天,寒风吹动着大地。傍晚,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在回家的路上,我被冻得直哆嗦。我对妈妈说:“妈妈,太冷了。”妈妈听了我说的话,马上把身上的外衣脱下,给我披上了,我顿时感到了温暖。我心里说:“真暖和!”我见妈妈紧缩着,问:“妈妈,您冷吗?”妈妈回答说:“不冷。”我心里想,不冷就行。
到了家,妈妈直咳嗽,我惊愕了,心想:“一定是感冒了。”我连忙找药来给妈妈吃,一定是刚才把外及披给我时着凉了。唉!原来妈妈偏说不冷不冷是这么回事。看到痛楚难受的样儿,我心里直翻个儿。
啊!妈妈,您对我的爱我是不会忘记的,您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
由此,我想到了许多,西班牙谚语说:上帝不能处处都在,于是他便创造了母亲。高尔基说过:母亲是英勇无畏的,当事情涉及到所诞生和她所热爱生命的时候。
是啊!妈妈“一件外衣”的事,虽然不很大,可不也是最好的证明吗?母爱的故事,天底下有多少呢?数不尽。
在俄罗斯,曾经,在一次大地震中,一对母子被压在一片废墟之中,孩子才几个月大,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的手指扎了个眼儿,让孩子吸吮她的血活了下来。当人们发现她们母女二人时,看到死去的母亲都哭了!
我又想到了一个小故事:一个青年向女孩求婚,女孩对他说:“你能把你妈妈的心挖出来给我,我就嫁给你!”青年和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说:“孩子啊,反正我也活不久,我拿心来换你的幸福吧!你拿走吧!”青年捧着母亲的心,去找他的爱人,路上走得太快了,差点摔了。心对青年说:“孩子,小心点,别摔了!”
就像米普什里说得那样:“快乐和幸福这是爱的孩子,而爱本身,作为一种力量,如果你现在是幸福的,为生活而感到高兴,那么你就为此而感谢你的母亲,因为她怜悯你,并且为你忍受许多痛苦”。
啊!母爱无私,母爱如海,让我们感谢母亲吧
我因朋友而自豪
习惯了伤心的时候有你的安慰,习惯了失落的时候有你的鼓励,习惯了把你当成我的偶像来崇拜,习惯了有你在我身旁,陪我笑,陪我哭,陪我疯,紫雨(笔名),你知道吗,一直以来,我都因你而自豪。
记得我们
成长,需要挫折!
种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砾中,有生命力的种子决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了阻力才有磨练。——夏衍
——题记
挫折是什么?
失败说:“挫折是成长路上永远翻不过去的山,因为翻过一座山,前方又会有另一座山。”懦弱说:“挫折是成长路上的一片荆棘地,会把人扎的遍体鳞伤。”
沮丧说:“挫折是被击倒后的眩晕,让人丢弃了信心,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这时,但丁走过来对我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管别人说成长路上有多少挫折,你都要勇敢走下去,只有挫折会让你成长。”
你看到过宝剑的锋利吗?宝剑的锋利是反复磨砺的结果;你闻到过梅花的香气吗?梅花的清香是经过严冬腊月寒冷的考验才发散出来的。人也是这样,凡在历史上有作为的人物,都是经过困难和挫折磨练出来的。俄国着名的物理学家列别捷夫说过:“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