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泰戈尔曾经在《飞鸟集》中写道:“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水之静美。”人生正是如此,只有努力地过好每一分钟每一秒钟,让每时每刻都活出自己的精彩。
朴树在他的歌曲《生如夏花》中表达了他对此的理解:“惊鸿一般短暂/如夏花一样绚烂/我是这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生命也许是短暂的,是匆忙的。但是只要勇于活出自己的色彩,人生就拥有比太阳更为火热的激情,比星星更为璀璨的光芒。
青春如诗,岁月如歌。青春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彰显着动人的色彩,可是有的人却虚度光阴,将大好时光浪费在游戏玩耍上。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青春就是挥洒汗水的时光,不活的更有意义一些,那耄耋之年时,谁又在哀叹时光蹉跎呢?青春的汗水是为了少些以后的泪水,人生只有一次,为何不努力的让自己的生命更为充实一些,活出自己的美丽与绚烂呢。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水之静美。人生既然只有一次,时间老人也是从不等人悔悟的,那么我们就不能仅限于在晚年时哀叹生活之平庸无奇,没有丝毫的精彩了,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哪怕最终等来的是失败,追求的过程亦如夏花般绚烂多姿,。这样,我想也许多少年之后再回首,你大概会有一句“我不悔吧”。
现在的我们大多是处于人生的起步阶段,正是为了理想而拼搏努力的时候,你难道愿意仅仅是因为学习太苦太累而放弃自己美好的人生吗?生若夏花,就是用自己的努力换取美好的未来。有古语云;“朝闻道,夕可死矣。”我们现在就是早上的“朝”阳,而最终的结果正是傍晚的“夕”阳。只要早上努力的耕耘付出,就是傍晚没有见到美丽的夕阳,没有收获累累硕果又怎么样呢?人的一生,美在于不断追求与探索的过程,至于结果,那本就是附加的。只要你勇于追求自己的人生,自己的
梦想,那么无论成功或是失败,你都会说“我的人生即如夏花般绚烂多彩,充满了精彩。” 生如夏花,活着,就要灿烂、奔放,就要像夏天盛开的花那样绚烂旺盛,就要让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让自己的人生活的充实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