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种自己的土地
有人说,人生是一场梦;有人说,人生是一局棋;而我说,人生是一次播种,一种耕耘。每个人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我们应该怎样去耕种,才能使自己的土地硕果累累,禾黍丰茂?
“临池学书,池水尽黑”见证了成功人生的轨迹。1700多年前,王羲之用自己的执着和勤奋在自己的书法园地上挥毫泼墨,留下了许多流传千古的名篇佳作。他的书法作品被人们称为“飘若浮云,惊若游龙”,它的《兰亭序贴》更是被誉为“天下
书是山,卷是海,笔是船,考是风,耕种着那个叫“高三”的土地。我们一路打拼,用笔作枪,朝着自己胜利奋勇前行。或许每每在书山卷海中折腾得精疲力竭的时候,总不得不长叹一声:“唉—”,有时我们“急行走八百里”,但又在不经意间一个跟头翻出了十万八千里,又是几声感慨,几声悲鸣,但这一切,我们都不悔,因为我们在编织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耕种属于自己的那方土地。
耕种自己的土地,如夸父逐日的激情。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伟岸,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坚定,年轻的我们扬起激昂的生命风帆,向心中的圣地远行。
耕种自己的土地,有精卫填海的意志。天道酬勤。在坚强的倔强的意志下,金石可镂;在不懈的努力下,岩石可穿。马丁·路德金迎着白人仇视的目光,让自由之声在加利福尼亚的每座山岗歌唱;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穿越几十年的沧桑,让28声礼炮在天安门广场上响起。只有坚强的意志才能炼就坚硬的翅膀,载梦飞翔。
耕种自己的土地,要有自然、坦然的胸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心平如镜,波澜不惊,淡薄功名利禄,轻视褒贬荣誉,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世事的风云变化、起起落落,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有“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有“一蓑烟雨任平生,也无风雨也无晴”,要有看门前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耕种自己的土地,难免有一些羁绊,但走到现在,似锦前程你已实现了一半。这条土地上,随时播种,随时努力,随时开花、结果,将这一径土地点缀的无语伦比,是我们唯一“拼搏”的选择。我们迎着朝晖,送走夕阳;我们兵不解甲,夜战更酣;我们无怨无悔,耕种土地。
看那天边,晚霞环抱的夕阳又一次红着脸向我道别,我期待着朝阳,期待着我的那一径土地,明天又会是啥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