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种自己的土地
柔柔的阳光洒在肩头,照进我生活的深处。
我手捧梭罗的《瓦尔登湖》,安静地在小院的一隅,享受美好的下午。
总觉得梭罗就在我生活的某一处,同我呼吸着同一片土地上的空气。他一直没有离开我和他共同挚爱的土地。
呼吸着瓦尔登湖畔湿漉漉的混着青草香味的空气,我在朦胧的迷雾中仿佛看见梭罗在湖畔耕耘。他播种下的东西我不得而知,但他那虔诚的表情却格外清晰地印入我的眼中,刻进我的脑海。我看见他笑着对我诉说,那无比的满足感让我为之动容。
我轻轻地合上书,站在高处,试图俯瞰这座城市,看看它到底有些什么。我与它格格不入。
喧嚣的城市挤满形形色色的人,有的高声叫嚷,试图掩饰内心的虚弱;有的招摇张扬,四处炫耀;有的上蹿下跳,让人看到他的奸邪凶恶??他们总是在城市的最中心,总是在忙碌着,有做不完的事情,仿佛那大片大片的土地根本不够他们耕种。
我喜欢一个人的世界,一杯茶,一支笔,一本书,便是我的整个世界。我喜欢一个人的耕耘,不浮躁,淡然地默默耕耘。就算我苦心孤诣耕种出的土地还是那样荒芜,那样贫瘠,我依然热爱着它,依然用我最虔诚的心耕种它——我挚爱的文字。我爱它,胜过生命! 它让我在那氤氲着水气的瓦尔登湖湖畔遇到他——似乎一身风尘、满身疲惫的梭罗。可他的幸福与满足感染了我,让身心俱疲的我安静下来。这次,我听到了他的声音:“宁静地耕种自己的土地,在土地的最深处走向灵魂的最高处!
我顿悟!
那片土地,那些我挚爱的土地就是我的依靠,浅陋之辈又怎能知晓?
耕种自己的土地,坚守自己的信仰,让我挚爱的文字在笔端恣意流淌!
阳光依然柔和。梭罗,让我们在文字这片土地上相遇,让我们的灵魂相守,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