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种自己的土地800字作文
人生在世,犹如种地。必须要坚持、专一,万不可三心二意,这样,人人必会收获一亩繁茂的土地。
在这个无奇不有的大千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一块必得由他自己来耕种的土地。土壤的贫瘠与肥沃,我们或许无法选择,但是,荒芜与繁茂的结果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的。因此,我们必须学会亲自耕种自己的土地,通过努力,使之繁茂。
耕种自己的土地需要坚持。古代著名史学家──司马迁。相信大家对这个人物都不会感到陌生吧!他只是在朝廷上为李陵辩解,不料的是,汉武帝对他处以腐刑。同学们,你们知道腐刑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是多大的人格侮辱吗?正是在这样的一种社会背景之下,司马迁并没选择放弃,脑子里也从未有过轻生的念头,他选择的是“忍”,并且继续完成他已撰写过半的《史记》。最终,凭借着自己的坚持,终于写成了中国第一部史学巨著《史记》。看了司马迁的故事,再仔细的想一想,种地不也正是需要这种坚持吗?
耕种自己的土地需要积累。正如荀子在《劝学》中写道:“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这是从正面论述的。当然,从反面论述也是如此:“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是啊,种地不也正是需要这种积累吗?
耕种自己的土地需要专一。现代著名画家──王强。从六岁开始学画,已经学习了二十多年,现在的绘画水平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耕种出了一块繁茂的土地。对于我们来说,种地的时候不也需要他的那种用心专一的品质吗?
同学们,古今中外,曾有多少人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远大的理想?又有多少人通过坚持成就了自己美好的人生?这不正是我们的榜样吗?我们为什么不向他们看齐呢?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所以,我们必须把汗水洒在自己的土地上,认真经营好自己的这一亩土地,最后才能“大丰收”。
耕种自己的土地,品味繁茂的人生。同学们,请拿起你们手中的笔,奋笔疾书吧!相信你绝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