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种自己的土地(1)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我扛着锄头站在自己的土地上面,满怀期待地想把它改造成一片果园,或者是一片麦田。
一向自诩洒脱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我站在了初三的田头,本以为迈过这个田头我将得以踏入大学的门槛,我刚开始怀着自信投入到复习中去,每天早晨,我满怀着激情投入到早读的洪流中,上课时,我心情沉静,伏案疾书,两耳不闻窗外事,就像是一个热衷于土地的农夫,我匍匐着耕耘,这只属于我的初三的土地,辛苦自是不用说,可是想到下年丰硕的成果,我就想:汗水总会在土地上浇灌出果实。
烈日晒得我大汗淋漓,可我更担心的却是我干裂的土地,我焦急祈盼这一场透雨。
日渐干涩而黯淡的眼睛,日益麻木而代之的脸庞,为了我的理想我奉献了所有,偶尔驻足窥望,我看见同桌轻松地拿到了高分,而我,只能在成绩单的下部寻找我的名字,寻寻觅觅,凄凄惨惨戚戚,我艳羡被人聪慧的大脑,自己只能埋头苦干,我想农夫一样,也会把抱怨,上帝给了我一块不毛之地,曾经的激情在一次次的考试中被消弭,曾经为自己建造的壁垒被一个又一个红叉打破,高分啊,我的渴望。
土地再贫瘠,我却不能让它荒芜,于是,我拒绝绿荫,拒绝媚人的蝴蝶,只专注于我的土地。
面对上不去的成绩,抱怨之后,我只能再加把劲,同学在周末会邀请我去玩,我坚定地委婉地拒绝,客厅里放着有趣的动画片、缠绵悱恻的爱情剧,我关紧房门,埋头于我的土地。
无论,我的付出是否被别人认可,但我至少心无旁骛。
收获的季节到了,别人用推车把圆滚滚的谷粒或者果实推入仓库,我捏着干瘪的稻穗和果实躺在自己的土地上。
中考落榜,我带着不甘来到初四的课堂,这片我如此熟悉的土地,初三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就像是飞快写下的无法辨识的狂草,匆匆几笔,便翻去。而这对我而言,却是一块必须由自己耕种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