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有一排枣树。每逢夏末秋初,红艳艳的枣儿掩映在绿叶丛中,格外惹人注目。一日午休时,我听到门外有动静。走到窗边一瞧:原来是个邻家男孩在树上偷枣。我大声惊呼,奶奶走出来。那男孩惊慌失措中“扑通”一声摔倒在地,胳膊被树枝划出了一道长长的血口子。奶奶连忙走过去,把那男孩搀进家中,拿出纱布给他仔细地包扎好伤口。然后,又从提篮里取出枣装满男孩用来“行窃”的塑料袋。男孩说了声“谢谢奶奶”便飞也似的逃走了。奶奶望着百思不解的我,一脸慈祥地说:“孩子,对人要宽容,量大福大啊!”奶奶的宽容如一缕阳光照亮了小男孩心灵中那个阴暗的角落。奶奶也把宽容的种子种在了我的心田。
【简析】采用叙事方式表达了宽容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