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
戴庄中心小学 三(四) 吴雨芮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这句话每个人都知道,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比如总有人洗完手就不关水龙头,用完的就随便倒掉??这都是在浪费水啊!
有一次,我们一家到奶奶家吃饭,我们都津津有味地吃着美味的饭菜。我吃完后,发现我的手特别脏,便进了洗手间洗手;突然看到一个大型的脸盆正在接着水龙头里慢慢滴下来的水,那时水已经快有半盆了,我就问奶奶:“您怎么不关水龙头呢?”那样是很浪费水的呀!我去把它关了吧?“不用不用”,奶奶笑着说,那是我故意开着的,盛点水总是要用的呀,对吧?我便没了主意,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过了一会,我再去洗手间一看,只见那个脸盆里的水早就满了,正往外流呢,我这下可有理由了,便对奶奶说:“您看,刚才没关水龙头,如果家里没人那不就浪费了很多吗?”奶奶看了看脸盆又看了看我高兴的说:“我的乖孙女说的对我听你的,以后随手就关水龙头。”我不好意思地扑到奶奶怀里自豪地说:“这才是我的好奶奶!”
小朋友们一定要记住:“要珍惜每一滴水,节约用水要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