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的作文:珍惜每一滴水1200字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大家知道地球之所以拥有生命,就是因为它拥有水源。科学证明,人一星期不吃东西还能存活,而缺了水却不能生存。禾苗、花草、树木没有水的滋润,就要枯萎,动物离开了水,就会灭亡。汽车缺了水无法在高速公路上奔驰。有时候一滴水就能取决于一个人的生死。所以无论是生活用水、生产用水、农田灌溉,水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所幸的是,我出生在河道纵横的江南水乡,出门就是河,开门就见水。生活中,水对于我来说是那么微不足道,说实话,不愁吃、不愁穿的我从没把它当一回事。我用水时总把水龙头开得大大的,“哗哗哗”的自来水翻着浪花直往下水道里奔,我还觉得挺好玩的。可就是我的奶奶把水当做宝,用水像用油。奶奶洗东西时水龙头不会开得很大,一直用洗脸水、洗过衣服的水?美闯迓硗盎虿恋匕逵锰悦姿?唇交ǎ??顾嫡馐且痪倭降眉仁∷?⒂质┓剩?钍刮沂懿涣说氖敲康蔽以谟盟?保?棠套芑岚阉??放⌒。??宋易苁歉?棠躺???的棠塘哓模?倚闹泻苣擅疲?恢贝蠓降哪棠涛?什么用水这么小气?但话又说回来,奶奶的脑子很灵光,人家太阳能的回水管装在外面,太阳能水满之后回水管的水都“哗哗哗”流掉了,奶奶却叫工人师傅把回水管装在家里,水满之后就会流在大脚盆里,奶奶幽默地说:“这是节约水资源。”夏天,大家用空调时,我看到奶奶拎来两只空水桶,我问道:“奶奶你在干什么呀?”奶奶说:“快把水桶放到空调滴水的管子下面,让滴下来的水流到桶里面,那个水可干净了,像蒸馏水,可以用在蒸汽熨斗里面。”话音刚落,奶奶就把满满一桶空调水送给了做衣服的阿婆,还笑着说:“这是再生资源。”
我常常问:“奶奶这么做累不累?”奶奶不说话,神秘地拿出摄像机说:“快来看!”原来是一则公益广告:一只水龙头艰难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终于滴不出水来了。随后出现一双眼睛,眼中流出一滴眼泪:“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我们的眼泪!”我非常震撼,我一直在想,我们地球表面有70%被水覆盖,怎么会被用完呢?我怀着好奇心,迅速上网查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地球表面70%的水中有97。5%为咸水,淡水仅占2。5%。地球上只有不到1%的淡水或约0。007%的水可被人类直接利用。中国的人均淡水资源占有量却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121位,是世界13个严重贫水国家之一。我的眼前不停地闪动着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我终于明白了奶奶的用意。回想起自己种种浪费水的情景,不由的面红耳赤
珍惜生命之水——这是人人皆知的。怎样珍惜?珍惜水源,从我做起,珍惜身边的每一滴水,也是珍惜自己的生命。6月5日为世界水环境日,我要和同学们一起饮水思源——永远记住我们的生命的源泉——水。
“一人珍惜一滴水,世界将更加美好”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永远永远记住它,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