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
快乐的游戏
今天是星期天,老师带领我们这些晨刊小记者去采风。早晨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7:30从学校出发,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寨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写着“快乐农场”的牌子,在那里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黑鸡。我们按照顺序进入了一间小黑房子,在那里有许多鸡趴在地上下蛋,我们大家想捡几个鸡蛋,但是房间太黑找不到,我们都很紧张,害怕黑鸡跳过来啄我们,所以我们一个鸡蛋也没捡着。看到我们失望的样子,一位老爷爷给了我们每人一个,同学们又都高兴了起来。
之后我们来到广通经贸有限公司。我看到地上有块大地毯,老师让我们在上面做游戏,游戏名称分别是:“快乐门球”、“袋鼠运瓜”、“毛毛虫竞速”、“团结一致”。通过游戏我懂得了要与同学团结、互助。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到了11:10,我们乘车离开,结束了这次快乐的采风活动。
风筝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大的老虎风筝,黑色的边框,黄色的条纹,还有凶狠狠的大嘴巴,我很喜欢这个风筝。可是尾巴太小了,怎么飞上天?妈妈笑着说:“只要平衡,就能飞起来的。”我想马上到河边去放风筝。妈妈又说:“不可以,今天天气很冷,等明天天气了,再带你去。”我真希望明天快点到来!
摘草莓
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大风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坦洲摘草莓。
一到了那里,爸爸停好了车,我就发疯似的跑了过去,由于地里有很多的泥,所以我拿了四个袋子,每只脚套两个,套完了我就拿了一把剪刀和一个篮子。一切准备就绪后我,我就去摘草莓了。
我看见了很多又红又大的草莓,这种草莓被别人称为“草莓王”。我摘了一个,一下心凉了一半节,这个草莓有一个大黑点,农民伯伯好不容易种的草莓,都被大风给毁了,我又心疼又可惜。
爸爸妈妈和我精挑万选,选了很多草莓。付完了钱,我们就走了。 从摘草莓这件事情,我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
学自行车的苦与乐
与我同龄的许多同学都会骑自行车。而我却不会。我看着他们骑着自行车,哼着歌儿,快速地在路上行驶的时候,我的心里实在难受。我为什么不能学骑自行车?不就那么点难度系数2%的动作吗?我难道就学不会?于是,我便向哥哥借了辆旧自行车学了起来。 第一次学骑时,我信心十足,昂着阔步地朝自行车走去,好像我一坐上去就能自行的呼噜噜地奔驰起来。我麻利地坐上坐垫,可是脚还没蹬,车子就倒下了,我也跌倒了。我爬起来,又重新坐上车,这次我小心了,慢慢地爬上去,双脚撑着地,左脚踩蹬子,啊!我不禁叫了起来,右脚刚一离地,车子就倒了,摔得我屁股好像分成了四瓣。我长叹了一口气:“骑自行车原来这么苦,这么难啊!”
爸爸看到我有点泄气了,便鼓励我继续骑下去,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来到自行车旁。爸爸让我左脚在蹬子上蹬,右脚在地上跨步,增强平衡感。由于我的脚够不着蹬子,自行车
左右摇晃着前进,像是走猫步。在我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爸爸的鼓励下,我已向成功迈出了第一步。爸爸接着让我右脚着地,左脚去蹬脚蹬,我和车子立刻像喝醉酒的大汉站立不稳。爸爸让我再试一次,我又失败了。就在这样一次一次的失败后,有一次我居然成功了,我双脚蹬着自行车,自行车平衡地前进了,我欣喜若狂高兴得连眼泪都掉下来了。爸爸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说:“你既然成功了第一次,肯定还会成功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骑自行车就是在一次次成功中学会的。果然,又学了几次,我已经能够拐弯行驶了,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小学二年级
元旦节
2012年1月1日是元旦节。
那天中午,吃过午饭,我和爸爸去市场买烟花,市场有许多人买鞭炮,爸爸却领我去烟花厂了,为什么呢?我自言自语地说道,烟花是五言六色的,真好看,还很有趣。原来,爸爸给我买烟共呀,一共买了二十个烟花,我们回到了家,妈妈问:“你们去哪里了”?爸爸说:“去买烟花了。”
晚上,我们去了奶奶家吃晚饭,吃过晚饭,我们开始放烟花,“啪、啪、啪??,太好玩了,我说着”。
看!我们玩得多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