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温暖
雨,伴随着清明特有的浓浓忧伤,淅淅沥沥地飘落下来,望着那张黑白的遗像,无尽的忧伤夹杂着点点的温暖涌上心头。
一个亲昵地拥抱,一个慈爱的眼神以及留在我心底那份永久的温暖---太姥,我最敬爱的人。
太姥为我做的那件小小的棉袄还珍藏在柜子里不时地勾起我深深地留恋,往事历历在目…….
冬日的银装素裹虽有无尽的洁白美丽,但也带来了刺骨的寒意,太姥怕我冻着就准备为我做一个棉袄,我大哭大闹喊着不要,因为我觉得太姥眼里的“好看”在我眼里就是老土,太姥便就此罢手,没在提这件事。
奇怪的事发生了。
每晚都会响起一阵阵悦耳和谐的声响,尽管十分细小,却还是不经意拜访了我的耳朵,我总是伴着这有规律的声响缓缓入睡。
一夜,突然出现了少有的寂静,声音不知去向,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毫无睡意,便取了棉衣,从床上爬起来,蹑手蹑脚地在走廊里游荡,发现太姥的屋里透出点点微弱的亮光,我从门缝中向屋里窥去,只见太姥趴在缝纫机上睡熟了。
我径直走了进去,一顿时愣住了,压在太姥身子底下的是件美丽的棉袄,做工极其的精细,密密麻麻地针线群蚁排衙般的在棉袄上赫然显现出来,太姥头上的银丝在灯光照耀下,是如此的明亮,她瘦小的身躯只披着一件薄薄的棉衣,似枯树枝般干瘦的双手紧紧抓着及完工的棉袄,脸上则是充满幸福的微笑,我慌忙地将自己身上的棉袄披在太姥身上,默默地回到屋里,心中掺杂着几丝愧疚,却被突如其来的无限温暖所包裹着。
思绪被猛地拽了回来,遗像中太姥的笑容是如此的幸福,那件小小的棉袄倾注太姥对我无限的爱意,它虽已变小,但那份温暖却留在心底,从不曾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