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温暖
八(7)班 凌雯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交织成爱,汇聚成温暖。
—题记
仲夏的君子兰香在岁月的长河上勾出圈圈涟漪,一点点荡漾出回忆—
闷热的天气然我竟意识到时间的过往,每当这时,等待我们的总是一场期末总结考试。这令我紧张起来,整天枯燥的生活让我不由得想去外婆家放松放松。
外婆早已在门前四处张望,心中的喜悦和激动在脸颊上裸露出来,就在我下车之际,她立马抱住我,口中念叨着︰“这丫头,又长高了??”不知是天气的炎热,还是??我匆匆挣脱了她的怀抱。径直走向外婆家中,后院的小圆子里依旧伫立着那棵长不大的橘树。仔细想来,那是当年我和外婆一起种的,外婆答应我要好好照顾它,树根处,还有外婆不久前刚施的肥,明明是棵长不大的树,为什么还要悉心照料?
打开一尘不染的电视,外婆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抬头间,恍惚间我愣住了,外婆这是怎么了?怎么不是我记忆中那个清秀干练的外婆?她正慈祥的打量着我,满脸的皱纹堆积在一起,外婆挨着我坐下,拿起我的手轻轻抚摸着,一股股暖意直击心头,我收回目光低下头,发现外婆正低着头,用心的抚摸着我的手,那树皮一般干枯的手抚摸着,好像一泓清泉缓缓流过,柔柔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我眨眨眼:“外婆我想吃你烧的菜了。”外婆一愣,然后是激动的点点头,在她的眼中,我分明是看到了泪水。这微笑,这泪水好似交融在一起,慢慢释放出爱与温暖。
心海中的那些温暖,满满的储存着关于你的记忆,在我的生命里留下清晰的痕迹。心海里那般温暖的记忆,将会被永远封存于心底,伴随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