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温暖
张劼
有些人,有些事失去了就不能再回来,只能在时间的飞逝中缅怀,而那些淡淡的温暖却一直留在心底。
—— 题记 故乡的花开了吗?
小时候的记忆里总有故乡的花,一簇簇,一团团拥挤在一起,我总是坐在旁边微笑地看着,却从不忍心去采摘。
小时候的记忆里还有外婆。夏天的夜晚,外婆总是拿着扇子,给我扇着风,自己却满头是汗,坐在花丛旁给我讲着花的故事,给我讲着她小时候的故事。
冬日,迎着温暖的太阳,总会情不自禁地搬出家中的凳子,坐在寒风阵阵的空地上,如同末日到来的火红枫叶早已坠毁,曾经遍地都是花儿的土地,却己经变得空空荡荡,心里却也空空荡荡,我抬头望着天,天空中一片云也没有,亦是空空荡荡。
外婆总是看到我如此,就会放下手中在做的活儿,坐下来陪我聊天。“外婆,花儿什么时候才会重新开啊?”我只是盯着那一块土地一动不动。“快了快了,这冬天一过,花儿就会都长出来了。”我一直相信着这一句话,一直报着期待等啊等,直到那
花儿已经开满整片土地,她们争芳吐艳,竞相开放,看到了这一切,我的心里涌出一股暖流。
外婆依旧坐在板凳上,笑咪咪地看着我,犹如冬日里的那一束阳光,照在了我的心上,温暖着我的心。
如今,在喧嚣的城市里,不禁又会想起,故乡的花开了吧。
模糊的花儿,和外婆模糊的微笑,却一直在我的内心深处温暖着我,让我有着期待走向更美好的明天。